爱哭鬼开司

【无CP】接受

胀相中心,无CP,主要角色:胀相,宪纪,悠仁,宿傩

《点亮蜡烛》的后续(得到作者的允许后写的),但是不需要先读《点亮蜡烛》再读这篇文。《点亮蜡烛》是涉谷后悠仁许了愿去了无咒术的平行世界发现大家都活着的故事。这篇文是平行世界的胀相从初遇悠仁到遇见原世界悠仁的故事。

慎入!小学生文笔!

加茂家有一个隐秘的档案室,里面存有了加茂家族的历史记录和所有家族成员的档案。作为加茂家的嫡子,宪纪理所当然的想了解家族的一切,包括被隐藏的秘密和黑历史。胀相的父亲的名字是家族里的一个忌讳,所以胀相也想了解自己的父母究竟是何人。于是这两个小屁孩在某个下午偷偷的碰头准备潜入这个档案室。

“你怎么知道这挂锁是假的?”比胀相小几岁的宪纪崇拜的看着胀相把门把手向右滑,露出了藏在底下的键盘锁。

“悟告诉我的,他说他有一次无意中看见了你父亲进入了这扇门。我为了从他嘴中套出密码,不得已交纳了三块巧克力。”胀相轻声说道,快速的输入了密码推搡着宪纪进入了档案室,在没人发现之前赶紧关上了门。

宽敞的档案室里有无数个堆满了灰的书架,不像是有人经常来打扫的样子。家主估计是不信任任何人在打扫的过程中不会偷看家族秘密,而家主本人也不是那种会亲自来打扫的人。

胀相抬头看着比他高好几个头的书架,以他十二岁的身高连书架的第四层都看不见。突然,他发现有一层书架一点灰尘都没有。有人在经常打扫,也就是说这一层的档案很重要。垫着脚胀相勉强能看见这一层仅有的两本档案。“虎杖香织和…加茂宪伦?”

“你叫我?”宪纪从旁边的书架探出了头,两侧的小辫子随着他的动作甩了甩。

“啊,没有,不是在叫你。这个人的名字的读法和你的一样诶。”胀相拉出了加茂宪伦的档案把名字给宪纪看。宪纪眯着眼睛看着名字最后那个字,最终摇了摇头。

“我还没学过这个字,不认识。”

胀相随手翻了几页,“档案里写着他是1972年出生,在东京大学毕业并且获得了生物学的博士学位,而且还是次代家主。”

“但是现在的家主是我父亲。”

“也就是说他肯定是哪里搞砸了。”胀相跳过了几页无聊的内容,继续读了下去:“这里写着他因为犯了强奸罪而被关进了牢里,留下了受害者虎杖香织和三个小孩…”

“胀相?”

一个念头在胀相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和他两个畸形弟弟加起来是三人,家族里的人对他父亲的憎恨,还有每次提到他父母家主总是会转移话题。。

胀相把加茂宪伦的档案塞进了宪纪的手里,赶紧拉出了虎杖香织的档案,快速的读了起来。证实了自己的猜测的胀相高兴的表情宪纪都看在眼里,疑惑道:“怎么了?”

胀相笑道:“这个人好像就是我的妈妈,而且我好像又多了一个弟弟!”

—— —— —— —— —— —— —— —— —— —— —— —— —— 

接下来的几年胀相一有时间就调查他妈妈和同母异父的弟弟。跟坏相和血涂分享了喜事之后他们两人高兴地当场就哭了出来。由于虎杖香织和加茂宪伦都是家族的机密,关于他们的问题胀相无法问他人,以免传到了家主的耳朵里。因此调查了好几年还是啥也没查到,胀相无可奈何的只好依赖五条悟。悟比他大好几岁而且并不是加茂家的成员所以可以怎么窥探都没问题。可惜了,为了让悟来调查,胀相又少了三块巧克力。

在他十七岁生日那天,他收到了悟的礼物:一个地址。一点解释也没有但是胀相依旧明白了这地址的意义。他马不停蹄的朝着地址的方向赶去,激动的在地铁上连坐都坐不稳,只好全程站着。到达了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胀相还有一个小时就是他宵禁的时间了。他按了按门铃,后退了一步,想起了档案里最新的记录:

【三月四日二零一四年更新:虎杖香织剪了短发并且把发色染回了黑色,她的儿子染了粉发…】

意识到他的家族简直就是在跟踪监控着虎杖,胀相总觉得浑身不舒服,不过幸亏有这些更新,这下胀相就不用担心到时候认不出自己的家人了。

在来的路上他早已在脑海里排练了无数次他的自我介绍,但是当粉发男孩打开门兄弟倆第一次面对面的那一刹那,他的自我介绍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一句话保留着:

“我是你的欧尼酱!”

…他搞砸了,对吧?

粉发男孩皱着眉头憋着嘴,一副看到了令人恶心的东西的表情。这下糟了,这可不是胀相预料到的反应。

欧尼酱?”在听到这句话之前胀相从来没想到“欧尼酱”这个词可以被说的那么充满怨恨和厌恶,跟那些侮辱人的词语没差。看着虎杖悠仁脸上那抹冷笑,他估计还真的有欺侮他的意图。“你的名字是?”

“加茂胀——”胀相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脸上直接挨了一拳,整个身体重重的砸向了地面,疼痛感随之像海浪似的袭来。他紧紧的眯着眼,脑子里嗡嗡的吵个不停,还没等他恢复对方就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拽了起来,像拎小鸡似的把他拎在空中,脚不着地。一个比他矮一个头的男孩居然能把他给腾空领起来!

“你这臭小子最好给我仔细听着。她跟你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也不想有关系。你有没有想过那件事之后她经历了多少年的心理治疗才能回到正常人生活并且爱上别人然后结婚生子?就算是过了那么多年她依旧会时不时的因为你那个渣爹犯的错而做噩梦,她很努力的在试图忘记那件事并且以快乐的记忆来覆盖住那件事。所以你最好从今以后永远也不要出现在我们身边,如果你的存在令我母亲的症状恶化的话,我就杀了你。”

悠仁松开了手转身摔门回家。胀相一屁股摔在地上,错愕的看着闭上的家门,被打断的鼻子流出了一滴血。

—— —— —— —— —— —— —— —— —— —— —— —— —— 

那天晚上,胀相打破了宵禁并且还打架了这件事被家主发现了。他直接下令让胀相关紧闭并且治疗鼻子的钱还得胀相自己付。一个礼拜后,宪纪连门都不敲直接闯进了胀相的房间,大大的袍子里藏了从厨房偷来的胀相最喜欢的零食。

“感觉怎么样?”

“疼死了,这还用问吗?一个礼拜可无法恢复。”

“我是指你急急忙忙跑出去连个计划都没有,打破了宵禁,而且还被一个十三岁少年揍了这件事。”

胀相瞪了宪纪一眼(虽然没啥恶意),宪纪轻笑了一声,端正的坐在了榻榻米上,把带来的零食全塞进了胀相的怀里。

“你怎么发现的?”

“五条悟。”

“原来你也有巧克力可以用来贿赂他,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吃巧克力。”

“我是从你这里借走了几块。”

“你说什么!?”

“话说…”

“你给我等等!”

“临走之前都不知道要提前做好功课吗?虎杖悠仁可是有一个双胞胎哥哥的。”

胀相大吃一惊,赶紧咳嗽了一声掩盖住自己没做好功课的事实。“这…我当然知道。悠仁可不是暴力分子,记录上是这么写的。”

“他的双胞胎哥哥的名字是宿傩,他对他的猎物可是很有占有欲的。”

“猎物?”

“基本上他信任的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都是他的猎物。想得到他的信任可不简单,但是如果他信任的人也信任你的话那么想得到宿傩的信任也不是天方夜谭了。”

胀相叹了口气,抬手挠了挠贴在鼻子上的黑色绑带,说道:“他说我妈妈不想和我有任何关系因为我身体里流着和她的强奸犯相同的血。也许我不应该继续去烦他们,我有妈妈和两个同母异父的弟弟这件事我已经很高兴了,没必要为了我自己而逼迫他们接受我破坏他们的幸福。”

“说什么屁话。”宪纪面无表情的说出了破坏角色的词语。

“我记得加茂家的未来家主是不能说脏话的。”

“那你别告诉别人就好了,如果你不说的话我就告诉你悠仁的电话号码。”看到胀相一脸又无语又期待的样子宪纪笑道:“我不知道你的母亲会怎样反应,但是如果我是悠仁的话,在得知我还有个哥哥——”

“——同母异父的哥哥”

“——但是却无法和他取得联络因为他觉得我不会接受他,我会很伤心的。”

“他们没有理由会想见我。他们现在过得很幸福,我妈很努力的在试图忘记那件事,我的双胞胎弟弟有互相可以依靠。我一个外人有什么资格闯入他们的家庭,让我妈想起她试图遗忘的心理创伤,然后毁灭他们的幸福呢?”

“这我不知道,但是你不应该替他们做决定,也别让宿傩替他的家人决定一切。如果你连你母亲能不能见你的选择权都不给她的话,那么你和你那个强奸犯的父亲又有何区别呢?”

“…你也没必要这么说吧。”

“但是这样说你明白了吧?”

的确,这么一说胀相确实有点自私了,这样对他的妈妈和弟弟都很不公平。

“好吧,给我悠仁的电话号码,我去联络他。如果他允许的话,我就跟我妈见面。”

宪纪笑得眼睛都眯的看不见了,性急的掏出了手机把号码发给了胀相。

—— —— —— —— —— —— —— —— —— —— —— —— —— 

接下来的两个礼拜,胀相一封短信都没发给悠仁。不是因为他很害羞或者很胆怯,只是他每次准备打字的时候脑子就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能给悠仁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最后,幸亏宪纪有偷走他的手机帮他发送了一个“嗨!”给悠仁,他才收到了来自悠仁的第一封短信(当然,‘谢谢你’这种话他是绝对不会对宪纪说的)。

【哈喽!这是谁?】

“去啊,自我介绍。”宪纪推了胀相一下,催促着他。

胀相开始打字:【你好,我是加茂胀相,我是你同母异父的哥哥。我的父亲就是害了你m……】

“啊啊不行不行,我在说什么啊,这绝对行不通…”

宪纪那魂淡趁胀相没注意夺走了他的手机并且按了‘发送’。

“你你你你搞什么!?”

“帮你,不然你永远都无法迈出第一步。”

“给他发这古怪的短信算是在帮我?而且我还没打完——”

叮!是手机收到短信的提示音。

悠仁的回复来的比他们预想的要快,宪纪打字的速度也比胀相预想得要快,在夺回手机之前宪纪已经成功的发送了一封新的短信:【我们能面对面谈吗?这话题有点敏感还有别告诉任何人你要来跟我见面拜托了】

“怎么听起来像是个绑架犯才会说的话。”

叮!【好啊!那么明天下午两点在地铁站附近的咒术咖啡店见面行吗?】

“你看?我怎么说的?”

就算胀相把他踢出了房门宪纪还是一脸得意的笑着。

—— —— —— —— —— —— —— —— —— —— —— —— —— 

那天晚上,胀相完全睡不着。每次闭起眼睛他就看到了悠仁(因为没见过面所以只好脑补一个笑的很温柔的宿傩)一脸厌恶的看着他叫他远离自己的家人。悠仁发给他的短信他已经看了有十几遍了,每次都在试图说服自己悠仁的语气很温柔所以他肯定会接受胀相作为他同母异父的哥哥,但是宿傩说的那段话还是困扰着他,悲观的念头随之而来。

隔天早晨,胀相只睡了三个小时就被迫起床了。他的眼睛布满血丝,头发一团糟,并且在意识到他忽略了的某件重要事的时候差点心脏病发作。

他现在还在关禁闭中啊。

不过幸好,宪纪像个天使似的降临在他房门口(当然胀相是绝对不会面对面告诉宪纪的)。

“我替你打掩护,只要在五点之前回来就没事。”

“谢了,我欠你个人情。”

“没事,只要在回来的路上帮我买一个華☆麗(日本搞笑艺人,jjxx有说宪纪粉他)的Fantastic World的DVD就行。我已经跟龍先生打过招呼了他会帮我留一份的。”

“这DVD从发布的日期到现在有将近十年了吧,除了你没有人会想买的。”

“在对待喜欢的东西时最好小心为上。”

—— —— —— —— —— —— —— —— —— —— —— —— —— 

胀相比说定的时间早了三十分钟。他不想第一次见面就迟到,这样会给悠仁一个糟糕的第一印象,况且这多出来的三十分钟可以用来平静一下心情。

深吸了一口气,胀相拉开了咒术咖啡店的前门,结果在门口迎接他的居然就是穿着服务员装扮的虎杖悠仁。

“啊你来的好早啊,胀相!”

胀相惊讶的一时语无伦次,直到悠仁把他带到了偏僻的角落的座位并在桌上放了两杯水之后才平静了心情。

“你怎么知道是我?”

悠仁歪着脑袋,一脸‘你当我是笨蛋吗’的表情。

“昨晚加茂学长发了一张你的照片给我。他说只有你知道我的长相我却不知道你的长相这样很不公平。”悠仁灿烂的笑容像圣诞树上的灯似的在胀相的脑海里一直闪烁着,挥散不去。“你说你是我同母异父的哥哥?我妈从来没提到过你诶。快快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是这样的…”

于是胀相把从一开始发现了档案室到现在的经历全盘托出了(除了宿傩),他的视线没有离开过桌子因为他怕会看到悠仁厌恶的眼神。口头上的拒绝会比看着对方的脸听着对方拒绝自己要更容易接受。说完后,胀相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过程中他瞄到了悠仁一脸愤怒的表情,冰凉的水滑下喉咙,渗透了他的心。

“我能理解如果你不愿意接受我。我来这里只是因为我觉得你有资格知道真相还有你有我这个…哥哥这件事。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来找我,作为你的欧尼酱我会尽我所能的帮你。”

听到这里,悠仁抬头看着他,他的眼里充满恨意,但是这恨意并不是针对胀相的…… 悠仁好似在压制着这个恨意并且看着胀相…背后的什么东西。

嗯?

“小心!”

听到悠仁的警告,胀相还没反应过来一泼热水就洒到了他的左肩膀上。他痛的哭出了声,紧紧的捂着自己被烫伤的肩膀,整个身体缩成了一团。

“你他妈在搞什么,宿傩!?”

“我大老远的就看到了你这鬼发型。不是说别再让我看到你吗?看来上次打断你的鼻子还不够让你吸取教训啊。”

“他鼻子的伤…是你造成的!?”

胀相眨了眨眼睛,几串泪珠随着眼角滑下了脸颊。一个不认识的服务员温柔的托着他右边的肩膀扶他起来。

“宿傩,你够了。悠仁,过来帮你哥。”

说是‘过来帮你哥’,但是悠仁却来到了胀相的身边,而不是他的双胞胎亲哥哥的身边。胀相低着头,觉得脸有点发热。

“哼,我跟你还没完,”胀相只来得及听到宿傩这句话接着就被带到了员工休息室,他的烫伤随之被耐心的处理了。悠仁和另一个服务员整个过程一句话都没说,他们连看都没看胀相就仿佛他们在生他的气因为他在咖啡店里引起了骚动。想到这个可能性,胀相总觉得胸口有一点闷痛。

“好了,”另一个服务员轻声说道:“幸好伤口没有很严重,过差不多一个礼拜就会好了。如果你不想早死的话我劝你远离悠仁的守护神。”

他轻描淡写的说着最可怕的话,就仿佛死在宿傩手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谢谢你,”胀相低着头道谢,海胆头的服务员点了点头,以一个微妙的眼神瞄了悠仁一眼然后离开了休息室。

“悠仁,我很对不——”

“对不起!”悠仁突然大声的打断了他的话。“你大老远的来这里就因为我选了这个地点并且要求你在这个时间跟我在这里见面。我一直都想知道我妈妈一直在烦恼什么,又是什么使她经常晚上会做噩梦,你什么也没向我索取就直接告诉了我我一直以来都想知道的事情。你把我当成亲弟弟但是我却根本没做过任何事值得你这么忠诚于我。你为我做了那么多,而我却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无法保护你。”

“这不是你的错!”胀相抓住了悠仁的小手。“我是你的哥哥所以保护你们是我的职责——”

“保护兄弟是双方的职责,不是你一个人的!也让我保护你吧!”悠仁打岔道,他的眼里闪烁着熊熊烈火,炽热的热情导致胀相右边的肩膀都差点被烫伤。“请让我做你的弟弟吧,胀相欧尼酱。”

欧尼酱…… 欧尼酱…… 欧尼酱……

最后这句话在胀相的脑海里重复的播放着,一遍又一遍,他的好心情在回到家见到一脸懊恼的宪纪并且想起自己忘了买DVD之后才被破坏掉。

—— —— —— —— —— —— —— —— —— —— —— —— —— 

咖啡店的事件之后,事情渐渐的往良好的方向发展。宪纪发现他被烫伤之后立刻原谅了他忘记买DVD这件事,虽然他的烫伤只花了十天左右就完全恢复了,连疤都没留。坏相和血涂都特别高兴也特别期待能当悠仁的哥哥。胀相有经常和悠仁发短信聊天,悠仁特别急切的想把自己的新哥哥们介绍给他的朋友们。通过悠仁,胀相得知了海胆头服务员的名字(伏黑惠),咒术咖啡店的吉祥物是一个熊猫,和五条悟曾经在这里当过经理这几件事。

从悠仁那里听到了事情的经过后,虎杖香织依旧不想和胀相扯上关系连见他一面也不愿意,但是她允许悠仁继续和胀相做朋友,这对胀相来说已经足够了。宿傩还是每次看到胀相都咬牙切齿的,但是幸好他没有每一次见面都试图谋杀胀相了,还算是有改进。

就这样,四年很快就过去了,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变了。

—— —— —— —— —— —— —— —— —— —— —— —— —— 

别的日子胀相不选,他那蠢脑子偏偏得选悠仁十七岁生日那天决定晚来他的生日派对。理由不重要,不管是路上堵车还是出了车祸,作哥哥的去自己弟弟的生日派对居然还迟到这是一件无法原谅的事。

胀相到达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吃蛋糕了,他直接走向坐在顺平和悟中间的悠仁。

准备好的道歉在看到悠仁哭红的眼睛和脸上的泪痕那一时刻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

“悠仁,是谁欺负你了吗?”

悠仁惊讶的抬头看向他,一脸困惑的样子,就好似看到胀相在他的生日派对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就好似胀相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困惑的表情一闪而过,被他藏在一抹苦笑底下,随后他接收了胀相带来的礼物。“没有,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迟到而已,胀相。”

听到‘胀相’这个名字,顺平,悟,和附近几个人都转头差异的看向悠仁。胀相也没想到会有悠仁不叫他‘欧尼酱’的日子。

悠仁却一副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的表情,一脸无辜的看着众人。

“怎…怎么了?”

悟轻轻的推了他一把笑道:“我还以为你不叫他‘欧尼酱’的这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呢。杰!是我赢了!你欠我六罐啤酒!”

“这只是罕见的一次而已!不算数!这并不代表他以后都不会再叫他‘欧尼酱’了!”靠墙站着的杰对着悟叫道。听到了他的声音,悠仁居然一脸惊恐的颤抖了一下。

胀相推开了悟(悠仁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坐在悠仁的身边。“你没事吗,悠仁?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你可以告诉我,我可是你的欧尼酱。如果你在为什么事而烦恼着,尽管告诉我,我会想办法的。我猜…不会又是真人酱吧?”

“真…真…真人…!?”悠仁说话断断续续的,脸色迅速变得苍白,像是看见了鬼似的。

“对啊,我听说她有在跟踪你。如果她又触犯了你的底线或者做的太过火的话,你尽管告诉我,我会替你去揍她一顿。”

“这…这就不用了…吧?”悠仁紧张的笑道:“我只是在想啊,胀——,额…我的意思是…欧尼酱,我希望你可以诚实的回答我一个问题。”

胀相点了点头。他一直都是诚实的对待悠仁的。

“如果你的朋友和…兄弟们有危险,而且他们有几个还因为你而死去,你觉得活的实在是太痛苦了你只想要逃避这一切。然后某一天,你被给予一次机会可以去一个大家都快乐的活着的平行世界,你会去吗?”

胀相不确定悠仁这么说是为了什么,但是他还是老实的说出了心里想法。“我不会去的,因为我的朋友和兄弟们都还在原来的世界受着苦。只有我一个人逃避现实去这个快乐的世界实在是对他们太不公平了。”

“是这样啊…”悠仁叹了口气,他原本紧绷着的姿势放松了,悲伤的表情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谢谢你,欧尼酱,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

‘但是…我给你的礼物盒你还没打开呢…’

胀相不想逼他逼的太紧,于是他摸了摸悠仁的粉发随后起身去切了一块蛋糕。

第二天,悠仁又回到了他以往的样子。只不过他一直都以奇怪的眼神偷看着胀相,就好似他知道什么胀相不知道的秘密。每次胀相想问他,他总能找借口逃离现场。

‘不会是因为我昨天迟到了他现在还在生气吧…?’

—— —— —— —— —— —— —— —— —— —— —— —— —— 

在另一个世界,虎杖悠仁醒来的时候听到了天花板滴下来的水声和感受到了从坏掉的窗户吹进来的冷风。他打了个喷嚏,随之某人迅速的赶到了他的身边。

“悠仁,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再给你找一个毛毯?”胀相急切的声音让悠仁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和身份。他缓缓的坐起身,酸痛的身体随着他的动作传来一阵阵的疼痛感。他只在那个世界呆了几个小时而已他却已经习惯了那具相比之下比较健康和柔弱的身体和温暖的气氛。

“我没事。发生什么事了?我睡了多久?”

“你睡了差不多有四个小时。你之前的行为举止有点奇怪所以我想你大概是累了就让你睡久了点。”

“…抱歉。”

“别这样。我知道你很累。过去的几个礼拜你一直都在跑路杀咒灵逃离追逐者。我们每天晚上的庇护所也没那么好,所以你累想睡一会儿是很正常的事。别想太多,回去睡觉吧,悠仁,今晚我来把风。”

胀相背对着窗户,月亮的光芒照射在胀相的背上给他的轮廓一种虚幻,几乎神圣的感觉。看着胀相温柔的眼神,悠仁觉得认他为哥哥也不是那么…不好的事。就一次就好了,就一次…

“谢谢你,欧尼酱。”

渐渐的进入睡眠的悠仁听到了从他身旁不远处传来胀相试图掩盖的抽泣声,被毛毯盖住的嘴微微扬起一笑。

一切都会好转的,因为他的哥哥在。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搬运都会表明原画师。杂食党⚠️

(盗图狗见一个拉黑一个)

© 爱哭鬼开司 | Powered by LOFTER